AK

Look how far we've made it.
The pain I can't escape it.

© AK
Powered by LOFTER

只是雜談。

我一直在思考為何自己寫不出發自內心認同的好文章。


最近看到一位很喜歡的文手寫了她近期的故事。

沒有什麼波瀾萬丈的劇情,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常,沒有華麗的詞藻,用的是樸實的文字和平淡的語調。

但卻讓我十分震驚,大概是我從她筆下的文字體悟出些什麼了。


一個文手寫出來的文章能讓人有畫面感進而產生共鳴是再好不過的。

這就是我崇尚的那些文手所具備的。

但是我腦中浮現的畫面卻不一定清晰,就好比一個熟悉的人就在眼前,而你卻想不起他的五官,或是在他說話時,卻無法記起他的聲音。

模糊的面孔、不協調的聲音,那是半缺不殘的畫面。

我不認為是想像力匱乏,畢竟腦洞都快突破天際了。

所以我在尋找答案。


再說說那位文手怎麼帶給我震驚吧。

正因為我看到了她自述的經歷,所以我知道。

她的經歷造就了她獨一無二的文風。

也造就了那令我十分嚮往、佩服的文章。


或許就是因為我經歷的不多,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怎麼繞遠路。

我不懂所謂的銘心刻骨是怎麼銘心又如何刻骨。

也不瞭解他們走過的每一條路是以何種心境選擇。

不是說我一定也要經歷這些才行,只是我想試著去明白。

我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好的訴說者。


謝謝每一位我喜愛的文手。

我要的答案,

我想我從那些文手的文字及故事裡找到了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